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通勤路線探

近幾年來高雄市在市區陸續闢建了多條自行車道深獲市民好評,如愛河沿岸車道、配合09年世運而設的博愛世運大道、適合夜騎的西臨港線車道以及可以大啖海鮮 美味的旗津環島踩風自行車道,這幾條車道除了少部份路段之外,絕大部份都有自行車專用的路線設計,可以不必和大車或摩托車爭道。因此今年中,特地和女王商 量請他帶小朋友上放學,自已則買了輛小摺,就此開展通勤上下班的生活啦。經過了幾次的路線探訪,發現了一條兼具運動、休閒及美景的路線,





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吧其實我上班的地點是在接近建工路上,下班後沿著建工路來到交通流量頗大的民族路口,下班時間大小車穿梭,一定得遵守交通號誌呵一過了民族路口就要準備右轉進入愛河上游寶珠溝的沿岸車道









了圖中的低拒馬後(注意間距較小,小心小摺小徑車種的後變速器),就進入了很少人知道的車道

















此車道是沿愛河上游(寶珠溝)兩岸舖設的車道,似乎知道的 人不多,因此雖是下班時分,但在此騎車的人並不多,尤其是在路口有拒馬的設置,甚少摩托車會騎進來,不過,因被兩側住家兼做排水溝,可以看到溝裡的垃圾不 少,水的顏色也相當怪異,空氣中也有一絲淡淡的異味,是惟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在車道接近盡頭處即是寶珠溝截流閘門,應該是兼具有阻擋垃圾及調節水流的作用吧!因為寶珠溝中的癈水經過了此截流站後就正式進入了愛河的主線了。










過了高雄著名景點--愛河之心(此景點夜間燈光美、氣氛佳是極佳的約會場所,可惜時間不對,所以就不貼照片上來了),雖說是自行車道,不過想是因為地面極為平坦,沒有什麼起伏高低,因此也吸引了不少的慢跑人士利用,不過,騎過他們身邊時還是難免有些壓力。









右手邊的客家文物館,是個傳統的四合院建築。















美麗的河畔風光也吸引了畫家前來寫生。












過了中華路口,就準備進入柏油舖設的自行車專用路面囉,也是我最推薦的路線啦,不但沿路風景秀麗,平坦的路面可以選擇輕鬆慢慢騎,也可以加快踩踏速度流些汗,迎面而來的風讓你絲毫不感到疲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